:::
目前位置:回首頁 > 消息專區 > 媒體報導內容
媒體報導
高雄布農族射耳祭因疫停辦2年 桃源區復辦族人熱情參與 張貼日期:112-06-02
更新日期:112-06-02
公告內容:

高雄市桃源區高中社區主要人口為布農族人,05/12(五)起一連兩天,社區發展協會在興中國小舉辦文化祭儀-射耳祭,12日舉辦傳統技能及樂活趣味競賽,13日則是舉辦射耳祭傳統祭儀,活動在族人熱情參下,凝聚部落氏族向心力,將布農文化傳承下去。

射耳祭,是布農族人一年之中最盛大的祭典,除了祈求部落族人在農耕、狩獵都能豐收滿載而歸外,部落長者會帶領所有男性前往祭祀場,射擊獵物的耳朵,象徵將傳統狩獵的精神,延續傳承下去。

13日上午由地方耆老帶領青年了解本地傳統獵場,學習傳統狩獵方式,並結合學校祭典學習課程,學童也共同學習祭典儀式,吟唱傳統歌謠,而下午的射耳祭傳統祭儀,透過公開展現,讓普羅大眾也能認識布農文化之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