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目前位置:回首頁 > 消息專區 > 媒體報導內容
媒體報導
原民族語單詞全國賽 高市興中國小瀕危語五連霸奪雙冠 張貼日期:112-06-02
更新日期:112-06-02
新聞網址:
公告內容:

全國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決賽於05/28(日)在輔仁大學中美堂舉行,總計15個縣市85隊588位學童參賽。其中,高雄興中國小奪下瀕危語別國小組五連霸,茂林國中包下瀕危語國中組冠亞軍。

 

據悉,這場全國競賽分為一般語別國小組、國中組、瀕危語別國小組及國中組共四項競賽語別,從中取前四名。高雄市政府原民會指出,今年族語單詞競賽高雄出賽隊伍共有13支,2日賽程成績斐然。

 

高雄市不僅勇奪瀕危國小及國中雙項冠軍寶座,還包辦瀕危國中組前三名,其中,興中國小獲瀕危語別國小組冠軍,多納國小為同組別季軍。茂林國中包下了瀕危語別國中組冠軍 (得樂日卡隊) 及亞軍(古納達望隊),那瑪夏國中摘下同組別季軍。